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我系蒋荣清老师参加全国公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5 03:30 作者:

      2018年11月18日-24日,根据学校安排,我系教师蒋荣清参加由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承办的全国公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师资培训。该培训是全国第一次安全防范工程专业的师资培训,来自全国公安院校和公安实战部门的65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同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此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每天的上午、下午到晚上都在上课。来自公安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华为集团、杭州市公安局技防办、武汉市公安局、厦门市公安局、浙江华图公司、浪潮人工智能等单位的专家为此次培训班授课,主要介绍了安全技术防范的标准、视频大数据治理、人工智能、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建设和物联网技术等前沿知识,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大开眼界。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清华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为北京研究所。

    培训中,还组织了各个公安院校老师座谈交流《安全技术防范》课程建设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从而了解到了全国各公安院校该课程的实际情况,大部分公安院校没有安全防范工程专业,该课程隶属于治安学专业下的一门专业课,开课的老师通常是计算机背景的老师,很多学校的授课老师只有一人,普遍反映该课程师资力量严重不足,教材和教学大纲要进行大幅度的修改,大家提议举办安全防范技术专业老师的年会以供相关专业教师交流。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满满,为将来的《安全技术防范》课程教学打开了视野,提供了很多新鲜的教学素材和资料,一定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