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教育部高校公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治安系主任王彩元教授被聘为该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3-10-07 12:00 作者:admin

        2013929日,我院治安系主任王彩元教授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参加“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并接受教育部颁发的委员聘书。这是自我国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以来,教育部首次针对公安高等本科教育成立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吴燕处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公安部政治部教育训练处陈延超处长就公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责任以及对公安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提出了要求,教育部高教司刘贵芹副司长专程与会颁发聘书,并从“认清形势,把握走势”、“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准确定位,促进发展”等三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还根据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高教司刘贵芹副司长的讲话内容,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部署了公安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制定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和5年工作规划,研讨了公安学类本科教学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及教指委自身建设问题,审议了2013年公安学类本科专业的申报材料。

全国有13所公安本科院校、5所政法本科院校的19名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