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三下乡风采回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发布时间:2021-09-23 12:42 作者:治安系

湖南警察学院长安实践团始建于2018年盛夏,由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振华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团队成立至今,总计宣讲场次已达300余场,曾在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大学、碧魅秀科技有限公司、金井镇、泉塘社区等多地开展宣讲活动,并与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县委、长沙青年之家、长沙市公安局达成长期合作关系,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其先进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红网》等新闻媒体报道。

图片2.png        图片3.png

1.三下乡,活动准备进行时!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此,长安实践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根据学院团委工作安结合自身特点,提前一个月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三下乡工作方案,多次开会讨论、彩排,最终计划于2021年7月3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图片5.png       图片6.png

2.三下乡,安全宣讲在路上!

74日,我们历经四小时来到了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幼儿园和苗苗幼儿园,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两场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的根本保障,活动中,我们通过众多案例对学校消防安全、师生人身安全以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进行了宣讲,力求通过案例强化大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一起携手共筑安全防线,守护青春平安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3.三下乡,实战演练不停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受众群体真实体验感,7月6日,我们驱车前往了长沙县福临镇青年之家、红黄蓝幼儿园等地,为他们分别带去了现场消防演练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同时我们邀请到了福临镇消防队员,用专业消防车带大家体验了一把水枪的“威力”,在欢声笑语中,消防知识与急救知识也渐渐深入人心。

                  

4.三下乡,振兴乡村不容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2020年暑期,我们在金井镇农裕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村中极度贫困户进行了访问帮扶,我们了解了他们生活现状及面临的生活困难,并在后期积极对接当地村委会共同出谋划策,返校后我们积极组织同学一起进行农产品直播卖货等活动。今年78日,一直牵挂着他们的成员们重回农裕村,看到原本贫困的居民生活质量一步步改善,生活水平一步步提高,烈日下的我们心头暖暖,笑容满面。


            

5.三下乡,青春筑梦新征程!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本次长安实践团暑期“三下乡”活动以“社区志愿宣讲”与“乡村扶贫回访”为两大主线,以“文化育警”为一大抓手,进一步深化学院“十全育人”思想。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让我们一起为建设“法治湖南”“平安湖南”而不懈奋斗!

     

               


来源:治安学生大队

文字:刘楚翘 刘旭晖

图片:谌双双 王博

审核:刘振华 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