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筑牢电信安全防线,守护平安美好青春

发布时间:2021-04-30 08:32 作者:治安系 刘雨浓 赵艺伟

 427日,我院长安实践团受邀前往长沙县六中开展“谨防电信诈骗,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预防电信诈骗和维护校园安全为两大主题,面向长沙县六中八百余名师生代表,通过分析案例、互动式问答、毒品样品展示、警用防身术教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师生们的电诈防范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图片11.jpg

活动的开展,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号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开展防电诈教育,助力和谐平安校园构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伊始,龙敦康同学分别从电话诈骗、网络贷款等八个方面进行防电诈宣讲,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高发诈骗手段、如何养成正确消费观等内容,以及电诈发生后,我们应该实行的措施和止损方法。如今,电信诈骗已成为我国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的一大阻力,大家应该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远离烟酒,健康长久。杨炬辉同学用真实案例和统计数据分析了当下我国青少年吸烟、喝酒的现状,为大家讲解了香烟和酒精对于人身的危害,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远离烟酒的好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随后,邹雨宏同学以吸毒导致青少年葬送似锦前程的真实故事为引,向大家阐释了毒品对吸毒人员身心造成的巨大伤害。通过向现场师生展示众多毒品样品,让大家在平常生活中学会识别毒品,提高大家辨别毒品的能力。

紧接着,周泽楷同学向县六中师生们说到:校园欺凌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误会和玩笑话都可能引发悲剧。”他在对校园欺凌的定义、形式、过程等多方面分析后,为同学们提供了在面对校园欺凌时的多种应对处置办法。

 长于思考,安于实践。团队成员们最后通过简单实用的防身术教学,吸引在场同学参与互动,并邀请现场观众亲自体验,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进一步牢固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

“聚星尘之光,护平安青春。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我们的青春在安全的前提下绚烂多彩”。随着团队负责人曾阳同学在活动尾声的总结,本次宣讲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图片11.jpg

嘱托催人奋进,责任重逾千钧。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学子寄予厚望,嘱咐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我院长安实践团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发扬警院学子的担当精神,将学校中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的志愿宗旨,不断磨练自我、增长才干、服务社会最终实现美好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