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治安系举办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04:01 作者:治安系

为推动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高他们的科研创新能力,321日中午,治安系在第一教学楼A—109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培训会,培训由治安系科研负责人杨纪恩老师主讲,2021级、2022级治安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png

  杨老师开门见山地讲明大学生参与课题研究的意义:是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有力手段。他接着强调,一份好的申报书,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选题要新颖,要在治安学专业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之间找准切入点,选准社会高度关注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二是要拓宽研究视角,多从社会学、安全学、政治学、心理学等视角出发,在广泛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开展实证研究;三是合理设计技术路线和安排好研究进度,要让研究方案具有可行性,经得起多方考量;四是申报材料要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设计美观,不要出现文字错误。讲到格式规范时,杨老师还在黑板上为同学们做出板书示范,他那工整优美的书写给同学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图片.png


  杨老师还嘱咐同学们:在准备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时,课题团队一定要进行任务分工,只有协力合作,才能将申报书写得尽善尽美;要及时与学业指导老师沟通,征求老师的意见,以免出现方向性偏差,到头来不得不重起炉灶。

图片.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向杨老师倾吐心中疑惑,杨老师一一耐心地做出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觉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参与创新创业课题申报的热情更加高涨,相信治安系学子们一定会紧跟时代创新潮流,成功立项各级各类优质课题。

 

来源|治安学生大队

文字:骆橙(治安2203)王玮诚(治安2101

图片:唐源昊 彭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