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以创新赢未来,以创业成梦想 ——治安系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08:36 作者:治安系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充分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1122日下午,治安系邀请到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岳麓学者”周忠宝教授,在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以创新未来,以创业成梦想为主题的创新创业专题知识讲座。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鹏、评估处处长刘振华、治安系副主任陈俊豪,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陈文华出席活动。治安学生大队202122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治安系副主任杨纪恩主持本次讲座。

 图片.png

   周忠宝教授作为互联网+”大赛赛事组织和培训辅导资深专家,实践经验丰富,指导学生多次获得重大奖项。讲座当中,他结合近年来指导双创工作的切身体会,互联网+大赛的历年变迁出发,讲述了互联网+”大赛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意义对大赛的总体安排、赛道组别设置、赛程赛制、参赛要求等关键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创新、团队、商业、就业、和引领五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赛评审的五个要点。对参赛过程中的前期准备,文案设计,答辩环节以及衣着打扮等细致具体地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形象地将整个备赛策略概括项目是船,团队是舵,转化方案是帆。最后,他以往届的精彩路演视频为典型案例,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创新创业团队的组建及各赛道、赛项的备赛要点进行了系统性指导与经验分享。

图片.png

   周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语言富有感染力,对于帮助师生们理解大赛主旨、把握参赛要点,得以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备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捷径通过举办这次讲授开拓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调动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有力支撑了治安学一流专业建设


来源:治安学生大队
文:王玮诚 治安2101区队 陈俊元 治安2201区队

图:李其聪 王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