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涵养优良学风 营造创新氛围 ——治安系举行学风建设推进会暨“科技创新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8 08:34 作者:治安系

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既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为加强学风建设,涵养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8日下午,治安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风建设推进会暨科技创新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教务处处长周定平,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政雄,治安系主任徐跃飞,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鹏,治安系副主任陈俊豪、杨纪恩,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陈文华以及治安系全体教师和指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治安系副主任陈俊豪主持。治安学生大队20、21、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图片.png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刘鹏书记宣读治安系学风建设方案,从学习和科研两个方面对学风建设进行具体安排,强调要自始至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严管厚爱”为基本方略。杨纪恩老师接着宣读治安系科技创新月启动方案,对本次活动的时间、内容和保障做出说明,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实现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增加学生科技素养的目标。
  接着,陈文华大队长宣读“双创”成绩优异学生表彰名单,对获得湖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竞赛铜奖,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省级课题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予以特别鼓励。
  随后,徐跃飞主任指出,学风推进建设是高校建设的永恒主题,优良学风是高校质量的保证,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社会各界对高校的评价。希望同学们克服学习当中的不良倾向,坚持以学习为中心,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治安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
  此后,周定平处长联系学校学风建设实际,强调我校学风建设的紧迫性,读书才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要合理增负,激发学生潜能;以竞赛为载体,坚持“五育并举”,推行学风建设“十项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生考试成绩的区分度,绝不允许不读书的人蒙混过关。
  会议最后,史伟奇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对治安系学生提出要求:一、要立志,要明确人生目标,既要有短期目标、阶段性目标,更树立长期目标;二、要博才,善于培养自己的眼力、嘴力、手力、脚力、脑力,通过“五力”做到“博才”;三、要好学,要以宁静方能致远的态度做到“好学”,鼓励学生“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快乐做,今天的事情立即做,明天的事情准备做,困难的事情勇敢做”。最后,用“治安治安,勇于高攀”的口号表达对学生殷切期望。

图片.png

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教育事业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治安系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要环节,是回应如何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治安系全体师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营造优良的学风,完成治安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艰巨任务。

 

来源| 治安学生大队

文字| 陈俊元(治安2201区队) 王玮诚(治安2101区队)

摄影 彭一帆(治安2201区队) 刘亦豪(治安2102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