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教授深入治安1901区队开展“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2:27 作者:治安系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期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院领导干部开展“七进”工作的要求,12月20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教授前往治安1901区队开展“七进”活动,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振华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陈文华教导员谢滨键等全程陪同参与“七进”活动

图片.png 

首先,史院长为治安1901区队上了一场“勤学笃实,勇担大任”为主题的党课史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第一、多静心,做一个爱学习的人。我国已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有新的历史使命,同学们一定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属于每个阶段的任务和责任,目前,同学们正处在学习知识的阶段,理应责无旁贷地搞好学习学习不能浮躁,应该静下心来,潜心思考博览群书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第二、多学习,做一个爱思考的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大家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史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五力”要求,即眼力、口力、手力、脚力和脑力,期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的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身体素质和综合运用能力。第三、多思考,做一个有为的人。史院长要求同学们在思考中不断成熟、进步,进而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人,做到甘于平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史院长殷切寄语治安学子:“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同学们要时刻思考自己应该干什么,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希望大家都要朝着“德才兼备”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做命运的顺从者。

图片.png 

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陈文华对史院长的党课进行了点评陈队长认为,史院长的党课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厚度,也有现实的温度;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史院长结合自己经历,给大家指明了人生道路上的前进方向。治安学生大队迅速传达史院长的党课精神希望大家不忘史院长的殷殷嘱托,将党课精神落实到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随后,史院长再次走进治安宿舍调研,仔细查看学生宿舍内务、生活环境、设施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学生问题建议,解决学生的一些难题。史院长表示,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上次调研情况比较内务更加整洁、寝室文化更加浓厚、宿舍环境更加干净,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光大

 

 

来源:治安学生大队

文稿:刘文浩

图片:刘亦豪 李享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