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治安系开展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30 06:19 作者:治安系

为提高教师课程教学能力与水平,1130日下午,治安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交流讨论工作。首先,陈俊豪副主任对全系教师参加1124-26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网络直播时间与教学、工作有冲突的老师通过观看回放的形式继续完成学习任务。随后,张献、易轩宇郑孟望等老师结合参加网络培训学习的情况谈了个人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授课专家教学水平高、政策解读到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较为深入,清华、北大、武汉大学等高校的课程思政教学的经验做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研讨交流中,陈俊豪又重新组织全系教师学习了20205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课程思政的意义、任务、目标要求、重点内容、教学改革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徐跃飞主任对下阶段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做了要求和部署。他要求全系教师必须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根据治安学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治安学专业的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治安学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地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要在课程教学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帮助学生了解治安学专业和社会治安治理的国家战略、警务实践、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深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治安问题,提高警察职能能力和素养,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cdd195188e87f0ab0ed4818e6a120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