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治安系举行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01:10 作者:治安系

增强新生对治安学专业的了解督促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业规划1023,治安系21级新生见面会在第一教学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陈文华主持,治安系主任徐跃飞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振华教授等系领导和学生大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png

会议一开始会场大屏幕上播放新生军训剪影MV一个个精彩的镜头,记录了新生40多天来的点点滴滴。训练场上,他们挥汗如雨;文艺表演,他们生龙活虎……通过播放视频表达了大家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与亲切问侯,将会场带入温暖坚定的氛围。

 图片.png

放完视频之后,进入颁奖环节,现场领导向在军训工作中不畏艰辛、尽职尽责的教官和辅导员颁发奖状肯定他们在军训和新生管理当中取得的优良成绩

 图片.png

接着,陈文华大队长向新生介绍大队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政治首位”的警院特色,提出警务化管理的要求21级新生一定要对党忠诚,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补足精神之钙,锤炼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忠真智勇的共和国预备警官,践行光荣的时代使命。

此后,治安系副主任陈俊豪教授简要介绍了治安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及就业情况新生对治安学专业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老生代表李媛垚同学发言。李媛垚同学欢迎21级新生加入到治安系这支大队伍以学姐的身份告诫新生在以后的日子里应当不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丰富大学生活不忘初心不断前行,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最后,治安系主任徐跃飞教授发表讲话。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安专业学生一定要对党忠诚、永葆初心,更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与政治觉悟”。他也对新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思想素质;第二、探究知识要专心,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第三、遵章守纪,要培养服从意识,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第四、追求梦想,保持恒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向新生表达祝福并寄与厚望:希望同学们在这四年时光中树立目标、脚踏实地、遵章守纪,做一个忠诚的人民守护者。

 

  来源:治安学生大队
  文稿:刘楚翘
  图片:刘骐畅 易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