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与实验室建设

治安学专业1703区队娄底实习启动:今天,我们从这里出发

发布时间:2020-07-16 10:38 作者:治安系

 实习,是每个警院学子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走出舒适圈,走出学校、老师的保护,我们不再是一名警校学生,而是作为一名社会秩序的维护者,去面对最真实的世界,去迎接生活对我们的磨砺和挑战。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各局、所前辈们的带领下从事专业的公安工作,真正参与到公安工作中,积累实战经验,完成从学警到正式公安民警的转变。

在学院与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钢城分局、氐星分局领导的充分协调准备后,7月15日治安学专业1703区队学生从警院出发,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出发前,同学们在校训广场与带队老师曹春艳副教授、阳志国指导员合影。相信照片上同学们青涩,稚气未脱的脸颊将在四个月后多出一些坚毅果敢和成熟。

娄底实习1.jpg

在曹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背上行囊,带着学院老师们的殷殷期望,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坐上从娄底专程迎接的大巴车,从警院出发,将载着同学们开往一个充满挑战和无限可能的新征途。

去往实习地点的路上欢声笑语充斥着整辆大巴车,言语间能感受到同学们对实习生活的憧憬与好奇,大家期待着走出警院,去体验最真实的基层民警生活,准备好去接受生活的磨练。 

娄底实习2.jpg

到达娄底市后,市公安局为湖南警院17级学生举行了欢迎仪式,会议由娄底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曾如展主持,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青春、湖南警察学院副教授曹春艳、娄星分局政委李建中发表了讲话,各实习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娄底实习3.jpg

会上,李建中政委首先在会上介绍了各分局的情况,并对同学提出了三条要求:

一、交流学习,持之以恒,提升综合素质,提升政治、理念、法律技能;

二、尽快适应实习环境,熟悉工作情况,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

三、廉洁自律,严格依照法律和程序办案,严守警察制度,竭尽配合。

曹老师随后发言,她首先对各实习单位表示感谢,希望单位能为实习生安排适当的工作任务,并分配工作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师傅。同时,也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的党委会议精神: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抓紧时间学习,提高自我修养,尊敬师长,做到手勤脑勤;学生执法时要听从师傅的指示,摆清自己的位置;做好疫情防护。

娄底实习4.jpg

最后朱青春主任代表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和王成良副市长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向实习生分享了九个字:能干啥、干了啥、想干啥。他希望实习生在工作中能时时牢记这九个字,让自己的能力不断得到提升,最后也祝实习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会议结束后,曾如展副主任热情地带领实习生到食堂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