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与实验室建设

治安系副主任刘振华教授一行来到常德检查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0 08:38 作者:治安系郭家良

根据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湖南警察学院治安学生大队1602区队赴常德市公安局,进行共计六个月的毕业实习。实习开展三个多月以来,常德实习组实习学警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系部与大队领导们的心。

为了了解常德实习组实习情况,8月6日至8日,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副主任刘振华教授、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刘鹏、治安理论教研室主任兼常德实习组带队老师曹春艳、治安管理教研室主任张献一行四人在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胡斌以及相关分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常德市公安局各实习单位进行实习检查。通过座谈、考察等多种方式代表系部与大队看望慰问了实习学警,向实习生了解了在实习单位的工作、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实习生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实习纪律和要求,实地参观并检查了各实习单位学警的学习工作情况与生活条件。

 

查看1.jpg

在座谈会上,武陵公安分局政委黄永清、德山公安分局政委蔡军、柳叶湖公安分局政工督察室副主任龙艺等分局领导为大家介绍了各自分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分局对于此次实习学警的工作、生活的安排。分局领导们对实习学警三个月以来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表示,实习学警都能够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实习单位,积极参与基层公安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为各实习单位带来了勃勃生机。实习学警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素养,优秀的实习表现,无不体现着一名湖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学生应有的优良作风。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实习学警代表积极发言,会场气氛活跃,他们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受。第一次参加办案,第一次参加抓捕,第一次参加讯问,第一次做笔录,第一次参加调解,第一次参加保卫……这次实习带给了大家太多的第一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三个月以来实习师傅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进一步加强了自己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强化掌握了公安工作实战技能,提升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为以后参加公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习学警们纷纷表态,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还会再接再厉,一定不辜负实习单位和系部大队领导老师对他们的期望!

 

学生代表发言.jpg

刘主任表示,十分感谢常德市公安局以及各分局领导对实习学警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关照,也十分感激各实习学警实习师傅对他们的指导。最后,他向实习学警们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首先要严守实习纪律,实习期间要时刻遵守实习纪律,严格自身工作作风,要拥有一名湖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学生应有的公安职业素养,积极发挥自身优良作风。其次应当积极主动向师傅请教,认真学习参与基层公安工作。实习是高等教育尤其是公安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实习对于公务员考试十分重要,大家能够从实习中获得书本上所接触不到的知识。最后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在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加强自身身体素质的锻炼。祝大家实习期间工作、学习、生活顺利!

刘振华主任发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