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与实验室建设

2020届治安学专业毕业生- 常德实习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03:38 作者:治安系

2019年5月7日下午,常德市公安局召开了实习工作部署会,热烈欢迎湖南警察学院2020届毕业生来常德公安实习。出席本次实习工作部署会的领导有,常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朝春,政治部常务副主任邹欣,分局领导代表德山分局副局长张志明以及湖南警察学院实习带队老师曹春艳副教授。三家实习接收单位的指导民警以及湖南警察学院赴常德实习组全体成员及全体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胡斌主持。

 

微信图片_1.jpg

湖南警察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培养警务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从政法干部培训到公安学历教育,一直走在新中国公安教育的前列。办学60多年来,始终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的办学理念,为公安政法战线培养了4万多名合格人才,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常德市公安局对此次湖南警察学院学警来常德实习给予了高度重视,为每一位学警安排了一对一传帮带师傅。希望实习学警能够在警队精英骨干们的带领下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成长为政治可靠、业务熟练、本领过硬的合格的人民警察!

会议首先由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胡斌向大家宣读实习学警具体分配单位,各单位指导民警与实习学警相互认识。随后,由德山分局副局长张志明代表接收实习学警的分局领导讲话。张局长表示,他代表德山分局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湖南警察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德山分局会以最高的标准为实习学警提供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实习学警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微信图片_3.jpg

紧接着,府坪派出所教导员王磊等接收单位所队领导代表发言。他希望实习学警能够通过实践联系理论,巩固公安专业知识,增加工作经验,提高公安业务水平,为日后正式参加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湖南警察学院实习带队老师曹春艳副教授也就此次实习向全体实习学警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虚心学习,认真工作。要跟着师傅认真的工作,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学习请教。二、服从指挥,遵守纪律。一切行动要听从指挥,实习期间必须听从所队管理不得违纪违规。三、注意安全,杜绝事故。实习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绝危及到人身安全的事故。

 会议最后,市公安局常务副主任邹欣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实习学警们强调,此次实习不同于往常。此次实习长达六个半月,这就意味着实习学警与基层接触的时间变长了,与群众接触的时间也变长了,能够从实习中所得到历练与磨练也更大于往届。他表示实习学警的到来是一场及时雨,大家的到来是对常德公安基层警力的补充,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在实习中成长起来,为常德公安事业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正处于政治建警的攻坚阶段,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都要高标准严要求,都要以一名正式的人民警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实习过程中要体现出自己作为一名湖南警察学院的警校生应有的素质,要多向师傅们请教学习。他同时向我们强调了定力与站位的问重要性。站位就是大家的执法站位,作为一名预备警察必须公平公正。定力就是在思想上立场上要有定力,要将自己的小情怀转化为家国情怀。最后,邹主任寄语全体实习生,预祝大家实习顺利,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勾勒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微信图片_2.jpg

会后,带队指导老师曹春艳副教授走访了柳叶湖、武陵公安分局和芷兰派出所,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与工作安排,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曹春艳副教授还会同市局政治部领导还亲自来到对训练受伤的实习学员进行了家访,慰问了受伤学员希望他早日康复参与尽快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此次毕业实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