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2019级毕业实习进行时之长沙县公安局篇

发布时间:2022-06-22 12:56 作者:治安系


6月初,湖南警察学院治安学专业1930名学生来到长沙县公安局开展毕业实习。这些预备警官们开始扎根基层、深入执法一线的公安工作生涯。

   

长沙县公安局举行实习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走远路必从近处开始,登高山必从低处起步。初次接触真实的基层公安事务,他们尝试突破种种“第一次”,不断观察学习,逐渐掌握工作精髓。110接处警工作是公安执法办案的“第一环节”,是融洽警民关系的第一步。110接处警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意义重大,是群众与派出所的“牵线员”做好记录好每一个警情,让群众满意放心110接处警的宗旨。我们的实习生们正努力做好“记录员”“牵线员”。

微信图片25.jpg图片5.jpg

实习生贺沁怡正在接处警                       实习生曾阳参与巡逻站岗

心怀从警路,不怕远征难。19级实习生们大部分被安排到江背派出所北山派出所、开慧派出所、星沙派出所湘龙派出所、泉塘派出所、黄花派出所实习他们参加派出所的各项行动,户籍业务办理、警、调解纠纷、社区调查、治安案件的调查、笔录制作、卡点守卫、巡逻排查护学执勤娱乐场所治安检查旅馆页治安检查,以及其他场所消防检查等等。竭尽全力、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已成为同学们的实际行动。不论公安工作多苦多累不论基层公安工作多艰难不悔从警路,是我们坚定的选择。

实习生赵艺伟参与旅馆业摸底排查                        实习生杨思明等参与夜间清查行动

实习生彭豪杰参与户籍办理、反诈宣传                        实习生蒋嘉参与辖区摸底排查

实习生刘雨其参与纠纷调解、入户走访                        实习生杨思明参与抓捕违法嫌疑人


事必躬亲,知行合一。实习过程中,有少部分同学分到了政工室、法制办,他们的工作天天就是与各种材料、案卷打交道,枯燥无聊,但一定要认真仔细,及其考验人的责任心、细心和专注力。以往常常强调,但几乎被我们忽略的保密意识,这政工、法制的工作,大大小小的细节工作,让保密意识逐渐成为同学们的行动自觉。

实习是同学们走出校园面向社会迈出的坚实的第一步,每一段经历,都是一次历练;每一程风雨,都是一次成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不仅要沉得住底气,更要守得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接下来四个半月是检验他们三年学习成果的重要时刻,希望他们不断地在实践中自我革新。进而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