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假日执勤】 警院学子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6-09 10:33 作者:治安系

2019年,我省共有高考考生49.9万人,比上年增加4.7万人,增长 10.4%。围绕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要求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湖南警察学院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参与高考安保相关工作,为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应湖南教育考试院的邀请,湖南警察学院派出100名学警参与高考护航和安保工作。这也是警院学子连续第16个年头参与这项工作。湖南警察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培养公安专门人才的高等本科院校,自2004年参与这项工作至今,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每次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为追梦的莘莘学子默默地作出着自己的贡献,守护着公平与秩序。

   6月7日上午,在考试现场,学院治安学生大队二十余名志愿学警在长沙县一中高考考点协助民警维持考场秩序。

开考前两小时,学警们提前到达长沙县一中考点东门。按照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学警们在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开启了高考第一天的志愿活动:协助民警疏导交通、守护考场禁区,为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948.jpg

当考生车辆缓缓进入考场后,学警们的表情变得严肃,学警陈晓东说:“作为高考的过来人,我深知安静的环境才能保证考生们正常的发挥。”十余名学警通过“互联网+群防群治”星城园丁APP接单,按照指定的路线,从远大路向西走至黄兴大道,顺时针方向绕长沙县一中外围一圈又一圈的巡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妥善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939.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934.jpg

其中几名专业素质强,表达能力好的学警手持红色防诈骗宣传单走近陪考的家长身边,安抚好家长的情绪,将家长从焦急的心情中带出来。学警为他们分析类型复杂多变的高考诈骗案例,呼吁家长们重视并预防高考诈骗。

参与指导的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民警胡敦荣表示:“湖南警察学院这群年轻人有朝气,敢于奉献,宁愿牺牲端午与家人团聚的假期来服务高考考生,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也表示了对学警工作的肯定,并向学警们送来矿泉水。

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以后,满脸喜悦的考生在考场整理试题卷、答题卡的期间,通过校门口的栏杆与家长共同分享答题过程,为了保障考场内外的正常秩序,学警们对情绪比较激动家长进行了一一劝说,采取了理性的方式应对了校门口拥挤的状况,为接下来送考车辆安全有序离场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为高考学子营造了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赞扬,更是提高了学警们的实践与吃苦能力。

湖南警察学院预备警官将一直奋战在考场一线,与考生家长共同分担压力,联合广大社会力量为高考学子呐喊助威,尽其所能为高考学子创造出优越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