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警院治安大队学警巡橘洲,风华正茂展英姿

发布时间:2019-09-23 12:58 作者:治安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维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22日,湖南警察学院治安学生大队50余名学警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前往橘子洲风景区开展义务巡逻活动。

警巡橘洲1.jpg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活动前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刘鹏对本次巡逻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纪律要求等作了详细部署,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本次活动的责任,时刻保持严谨的纪律作风,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警巡橘洲2.jpg


上午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50名学警平均分成10组,分别对码头、雕像、地铁口、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处进行巡逻防控,确保景区内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警巡橘洲3.jpg


巡逻任务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时间虽长,但每一位学警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期间帮助游客解疑答惑,救助摔倒受伤的群众,得到了景区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和景区群众的众多点赞。

 

警巡橘洲4.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警前往毛主席雕像处向伟人致敬。置身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仿佛感受青年毛泽东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族复兴指日可待!我们无比自豪!

 

警巡橘洲5.jpg


此次活动是继长沙市公安局“万人大巡逻”活动后的又一次实践,是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平安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体现。

 

警巡橘洲6.jpg


巡逻活动的圆满成功,凸显了湘警人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落实了大学生“从学校中来,到社会中去”的方针,展现了湖南警察学院学子在履行社会义务时应有的风采。

警巡橘洲7.jpg

 

治安学生大队还将延续此次活动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新时代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