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三下乡】警院治安学警将安全带到每一个角落

发布时间:2019-08-05 11:29 作者:湘警治安大队

7月26日,实践团成员从全省各地赶到娄底,未曾歇息片刻,成员们就都全身心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工作中。27日清晨,长安实践团成员们到达三下乡第一站目的地,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

2019.8.5.1.jpg

秋湖村位于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中部,交通便利,经济活跃,民风淳朴,耕读成风,老百姓安居乐业。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2019.8.5.2.jpg

实践团成员们来到秋湖村后,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在蛇形山镇组织部康部长和秋湖村村支书胡书记的统筹安排下,实践团成员在秋湖村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的专题宣讲讲座。

2019.8.5.3.jpg

实践团成员李斌龙,刘玉叶就农村多发的诈骗问题,“黄赌毒”问题,封建迷信思想以及儿童溺水问题做了深入的宣讲,用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展示危害,同时又提供了各种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建议与事后处理方法。宣讲既有内容本身的严肃性,又不缺乏趣味性,“接地气”地为乡亲们排忧解惑,将自己的所学一一展现,村民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时不时还会扭头与身边听众讨论,举手提问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又不失严肃。

宣讲完毕,村民们还有些意犹未尽,围着实践团的成员们询问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问题,实践团成员一一耐心解答,村民们表示:“此次由长安实践团成员们带来的宣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它切实的解决了许多困扰着村民们的实际生活问题,让自己在遇到安全问题是不再是手足无措,也让他们清楚明白到有危险找警察。十分感激实践团的成员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来几次。”宣讲在成员们与村民们的合照中圆满结束。

2019.8.5.4.jpg

正午,艳阳当空,在短暂午餐休息后,实践团成员又马不停蹄的拎着,扛着从超市买来的油和米来到了当地贫困村民家中,为他们送来了实践团成员们的一片心意。

2019.8.5.5.jpg

成员们认真与贫困村民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家庭关系,生活来源等相关情况,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希望贫困村民的日子能够越过越好。同时并体贴的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米和油。一户户贫困家庭因为实践团的到来而发生了不一样的改变,村民们脸上挂上了灿烂的笑容,这都让实践团成员们心中激动不已。

2019.8.5.6.jpg

作为一名警校学子,“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校训始终被牢记于心中,本次活动让实践团成员真正将校训践行于实际,这不仅是让实践团成员更加明白了服务为民的深刻内涵,更是让实践团成员懂得了了作为一名警校生,一名预备警官应具备的素质和要承担的责任。因为实践团的出现,这个美丽的小山村出现了不一样的靓丽风景,看着自己付出取得的成效。成员们都在心中下定了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要更加学好本领,要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帮助他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

蝉声悠扬,蛙声一片,夜幕随之降临。长安实践团第一天的实践生活结束了。晚饭后,成员们聚在一起总结了一天的优点与不足,为明天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出了充足准备,夜已深,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长安实践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