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刘力皲老师应邀为长沙市辅警授课

发布时间:2019-01-10 01:03 作者:系办

        元月10日上午,应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邀请,治安系刘力皲老师在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阶梯教室为长沙市公安局辅警岗前培训班授课,开讲公安群众工作。

        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曾经特别指出,党面临“四个危险”、存在“四个不足”,其中就有脱离群众的危险和群众工作能力不足。2012年,公安部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院校、培训基地均要开设《公安群众工作》课程。长沙市公安局在辅警岗前培训过程中,开设“公安群众工作”专题,正是正视上述危险、解决群众工作不足的一个具体举措。此次培训班的对象是来自长沙市公安局新招录的200多名辅警,讲座中,刘力皲老师围绕什么是群众工作、为什么要开展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如何才能做好群众工作、怎样把握群众工作效果等五个方面递次展开,知识点与实例有机融合,赢得了受课对象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