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刘振华教授应邀参加邵阳市“一村一辅警”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12:00 作者:系办

        邵阳市公安局全面推行“一村一辅警”建设以来,在化解警力不足、密切警民关系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警务建设的一个品牌。9月8日,邵阳市“一村一辅警”理论研讨会在邵阳湘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隆重举行,我校治安系刘振华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被聘为邵阳市“一村一辅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参加会议的有湖南省公安厅吴巨培副厅长、邵阳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邵阳市公安局领导、“一村一辅警”研讨会优秀论文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湘潭大学、湖南警察学院的五位特聘专家共100余人,会议由邵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同志主持,观看了邵阳市“一村一辅警”宣传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同志致辞,颁发了高级研究员聘书,表彰了“一村一辅警”研讨会优秀论文作者,五位特聘高级研究员先后发言,最后由吴巨培副厅长对“一村一辅警”建设做指示。会前,五位特聘专家还实地考察了邵阳市公安局的三个派出所和两个“一村一辅警”工作站,五位特聘专家纷纷表示,邵阳的“一村一辅警” 建设作用明显,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值得在全省普遍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