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治安系举办“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11:37 作者:治安系

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信访维稳工作能力,10月27日晚,治安系邀请到了长沙市公安局退休民警雷新明教官,来我院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做专题讲座。雷新明教官工作经历丰富,学术成果丰硕,还是我院特聘的实战教官和客座副教授,他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讲座由治安系副主任杨纪恩副教授主持,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振华教授、二级调研员贺红梅教授、治安系副主任陈俊豪教授、教研室主任刘力皲副教授等老师和治安学生大队19级、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片.png

  雷新明教官从信访的由来着手,分析我国信访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讲授了信访人员如何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如何妥善处置信访突发事件。雷教官的讲座语言生动、逻辑严密,案例详实,联系公安工作实际紧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既有经验总结,又有学术探索,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雷教官的讲座受益匪浅,学习了新知识,提高了能力,在以后的公安工作中将认真把信访维稳工作搞好。

图片.png

          来源:治安学生大队

   文稿:刘文浩 刘桑榆

   图片:胡红鑫 彭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