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紧绷安全之弦 奏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1-05-27 12:23 作者:文:林逸曾 马娇 图:王博 曾阳

为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精神,5月26日,湖南警察学院长安实践团受邀前往长沙市师大附中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以危险识别和安全防范为两大主题,警用防身术教学为重点展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关于持续关注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倡导,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图片2.jpg

活动开始,长安实践团的彭筱雯同学首先总结了八类常见的校内危险,再由视频引入不可忽视的校外危险电信诈骗和拐卖。她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和拐卖情境模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警惕身边的危险,并结合亲身经历提出了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和应对之策。

图片3.jpg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龙敦康同学巧设情境引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紧急避险问题的思考,再通过报火警情境模拟和互动式知识问答向同学们讲述了遇到此类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并提出了实用的“三懂三会”逃生小妙招。

图片4.jpg

最后,长安实践团成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展示并教授了适用于不同情况的防身术招式。成员们动作干净利落,讲解细致认真,充分警院学子的风采。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与示范。在同学们的防身术学习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5.jpg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我院长安实践团积极响应学院党史学习号召,积极走出警院,走进课堂,以志愿服务践行党史教育,充分发扬警院学子“忠真智勇”的担当精神,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社会的长治久安作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