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治安学专业“创新实践科技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1 01:37 作者:治安系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治安系为响应“科技强警”的号召,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升治安学子的科技素养与综合能力,在11-12月举行“创新实践科技月”一系列活动,在系部老师们的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下,各个活动顺利开展,展现了治安学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12月18日,治安系“创新实践科技月”圆满落幕。

        “娱乐休闲场所的安全检查”知识竞赛

11月24日下午,在杨纪恩老师的带领下,治安学专业2018级9支参赛队伍前往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辖区内的娱乐休闲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在娱乐休闲安全检查过程中,同学们出色表现受到评委老师和民警的一致认可,展现了作为一名预备警官的专业能力。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专业学生对娱乐休闲进行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增强了专业学生对治安民警工作内容的了解。

图片3.png

获奖学生与老师们合影

图片2.png

民警细心指导比赛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11月9日晚上7:30,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治安学生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18、19、20级各区队选派一支队伍参与比赛,竞赛形式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在热烈的答题氛围中感受到治安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

图片4.png

“互联网+”项目大赛、“金点子”大赛、科技论文竞赛

为营造专业学术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在此次科技月中,治安系特地开展了“互联网+”项目大赛、“金点子”大赛、科技论文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其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作品,如“互联网+”项目中刘佳镇队伍设计的“城市道路安全云系统”,“金点子”大赛中来自2002的黄尹兮同学提出的“音乐雨伞”构想,科技论文竞赛中陈雅文小组的《长沙市共享汽车存在的安全问题与解决对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