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治安管理专业(特警方向)简介

发布时间:2012-06-05 12:00 作者:admin

治安管理专业,专科,学制二年,专业代码:680105。

专业主要培养政治坚定、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公安特警工作必备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公安机关反恐、打击暴力犯罪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基层公安机关特警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公安特警工作岗位职业核心能力为重点,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实行“订单式”培养,在岗位标准制定、培养方案设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法研究、教学活动实施、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学生考核评价等方面与公安机关密切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专业开设专项技能训练、特警战术队形训练、实战通信联络与特种装备使用、群体性事件处置、大型活动安全保卫、严重暴力性犯罪现场处置、绑架劫持案件现场处置、重大灾害事故现场救援与处置等课程。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完成公安业务实践任务,经考核合格,且符合毕业其他要求的,准予毕业,获得治安管理专业(特警方向)专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