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我系教师刘思思的研究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时间:2021-08-05 04:58 作者:治安系

为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言献策,治安系教师刘思思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题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亟需化解的问题和风险》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当前我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存在总量不足、速度偏慢、结构不新、生态欠优等4大问题;面临中美博弈升级背景下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压力加大、“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下部分产业发展受限增多、人口红利消退后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外流加剧、全球产业链加速重构下中小制造企业转型能力不足等4大风险。为化解问题风险,湖南应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并重,用好政府力量和发挥市场作用并举,激发有效需求与优化供给结构联动,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着力扬优势、抢布局、强基础,着力扩总量、提质量、保安全,并据此提出了5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建议。

该报告被湖南省社科院主办的《湖南省情要报》(2021年第15期)采用并呈报省领导,获得了省长、常务副省长以及省政协副主席等领导的批示肯定,并要求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研究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