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治安系召开《治安学通论》统稿会,共商治安学知识体系构建

发布时间:2017-04-10 12:00 作者:治安系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体系,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证,教材建设是本科教育教学的基础性工作。为吸取最新的治安学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治安学的学科知识体系,弥补治安学专业教材体系的不足,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2016年经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批准,由我校治安系牵头,组织部分兄弟公安院校以及本校的专家、学者共同编写一本《治安学通论》。

         经过4个月的努力,文字撰写工作基本完成。2017年4月7—8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治安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特色与创新系列教材的第一本《治安学通论》统稿会,在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警察学院的公安部级专家冯锁柱教授,河南警察学院的公安部级专家、治安系主任王龙天教授,武汉大学出版社公安院校创新应用精品规划系列教材秘书长、综合分社田红恩社长,以及北京警察学院、重庆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等兄弟公安院校以及本校的专家、学者共23人参加了统稿会。

          统稿会由治安系主任王彩元教授主持。统稿会上,大家就《治安学通论》书稿的体例、风格、内容、准确提法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并就治安学的知识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基本共识,达到了提高教材质量,共商治安学知识体系构建的目的。

         统稿会期间,学校副校长、博导李先波教授,教务处处长皮华英教授共同看望了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