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治安系3位老师的论文在第三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术研讨会获奖

发布时间:2016-10-23 12:00 作者:系办

 

          2016年10月19—20日,第三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举行,我院治安系主任王彩元教授率队带领刘霞、易轩宇2位青年教师与会。研讨会由该校公安学院举办、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协办,有来自中西部地区的警察学院或职业学院、政法大学和域外中国警察协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北京警察学院、福建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吉林警察学院、黑龙江公安警察警官职业学院等公安政法院校及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王觉教授、副校长王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除开幕式外,研讨会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题为“治安学领域理论与实务研究”,由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福建警察学院原院长熊一新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主题为“治安学科发展研究”,由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术研讨会理事长、重庆警察学院原副院长陈家逊教授主持;第三阶段主题为“治安学领域前沿热点问题研究”,由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术研讨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公安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治安系主任王彩元教授主持。共有11位学者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我院王彩元教授、易轩宇博士分别就《我国治安学科建设的现状与思考》、《论我国社会治安综合理与网络治理理论的融合》作了专题发言,并现场回答了参加研讨会学者们的提问。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遴选了45篇编辑出版了《治安学论坛》。我院共提交了5篇论文,王彩元教授的《关于公安学学科与专业设置、调整的思考》、刘振华教授的《湖南省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的构建》、易轩宇博士的《论我国社会治安综合理与网络治理理论的融合》分别获此次研讨会一、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