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不一样”的治安实训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12:34 作者:治安系

2019年11月4日,侦查学专业1801区队在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上了一堂“行业场所日常安全检查”的“不一样”的治安实训课。上午10点,区队全体同学在学院北门集合,在任课教师刘振华教授强调了“行业场所日常安全检查”实训的内容、程序、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后,整齐列队走向了泉塘派出所。

首先,同学们参观泉塘派出所。同学们结合课本知识,在刘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公安派出所整体的功能分区有了较深入了解,并参观了泉塘派出所的办案区。

实训1.jpg

接着,对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区队同学分成5个小组,在泉塘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对学校周边的足浴中心、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和旅馆业进行安全检查。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带队民警耐心地讲解各行业场所安全检查要点、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实训2.jpg

最后,刘老师对此次实训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实训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不一样”的治安实训课,让同学们走出了教室,在公安派出所开展“现场教学”,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安全检查的基本能力,丰富了安全检查的实战经验,受到了公安实战部门和学生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