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治安系成功举办“科学构建治安学专业课程体系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6-07-18 12:00 作者:admin

         针对我国目前治安学专业课程体系还存在专业课程体系老化、碎片化、课程名称和内容不尽规范、课程理论层次不高等诸多问题或不足,为科学构建治安学专业课程体系,以适应我国公安高等教育、我国治安形势的发展和我国治安学科研究的进展,满足当前公安实战部门对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治安系邀请了全国部分专家学者于2016年7月12—13日在学院成功举办了“科学构建治安学专业课程体系专家论坛”。学院林少菊院长、刘估生副院长、李先波副院长、教务处皮华英处长先后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闭幕式或看望了会议代表。

         出席专家论坛的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健和教授, 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均平教授,中国“应急管理学”学科奠基者、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系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原院长夏保成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侦查学院警察科学学科带头人郑海教授和赵新立副教授,河南警察学院治安系主任王龙天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欧 勇副主任,湖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学院治安学专业教学科研基地)吴冰副总队长,长沙县公安局(湖南省“治安学应用型人才校局合作培养示范基地”)治安管理大队郑茁大队长等10人。教务处欧三任副处长以及治安系全体教师都是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科学构建治安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的依据、原则及课程优化”、“治安学专业本科与研究生课程体系”、“治安学本科专业应急警务(应急管理)方向人才培养”、“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6级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4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专门讨论,达成一些基本共识,并就我院2016级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作出了较高的评价。

        经院领导批准,专家论坛期间,治安系与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签署了“治安学专业共建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关系协议”,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教育培训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进一步推进治安学学科建设,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