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治安系强化专业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6-06-06 12:00 作者:系办

        治安系为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掌握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实践教学,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一方面,治安系教师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实践教学条件,积极开展校内实训,编写了《治安学专业实训教程》,设计了专业实训项目,对每个实训项目做到“五有”(有实训方案、有实训报告、有实训心得、有实训过程材料、有实训照片或视频),并且把每次实训材料装订成册,形成完好的实训资料。

        另一方面,治安系积极拓展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将部分专业课程教学放到校外实践基地中开展。近期,治安系主任王彩元教授带领部分教师先后到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新安派出所、长龙派出所、星沙派出所等地开展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得到了公安实践部门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目前,《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正在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和新安派出所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