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与实验室建设

吹响实习“冲锋号” 唱出实践“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07-16 10:38 作者:治安系

“正式出发,目的地涟源。”在实习指导老师易轩宇博士的一声令下后,整装待发的51名学警陆续上车。这是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1701区队毕业实习出发前的一幕。

易轩宇实习1.jpg

2020715日上午,受涟源市公安局委托,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谭清文和政工室副主任谢金强携专车赴湖南警察学院迎接治安系实习区队,为他们揭开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序幕。

根据省公安厅与警察学院的统一部署与安排,警院治安系与院局合作基地涟源市公安局达成协议,由涟源市公安局全面负责学警实习工作,承担本次实习工作岗位分配、食宿保障、补助发放,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进行“一帮一、一带一”指导。

易轩宇实习2.jpg

实习生到达涟源后,涟源市公安局为实习生举办了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治安系学生来涟源公安实习。仪式由政工室副主任谢金强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雪雁出席并致辞。她强调涟源公安以建设平安涟源、法治公安为目标,近年来公安工作硕果累累;她要求广大实习学警珍惜学习机会,继承“国优公安”精神,在实习岗位上锤炼自我,在打击犯罪主战场、在基层所队最前沿、在服务群众窗口前,积累工作经验;她期盼实习生能够在公安事业的大舞台上、在社会的大学校里,以独当一面的能力、一抓到底的干劲、一身正气的品格,不断磨砺磨练、成长成才。湖南警察学院带队老师易轩宇博士对涟源市公安局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警察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涟源公安工作,并对全体实习生开展好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实习学警代表在仪式上做了青春洋溢、热情澎湃的发言。欢迎仪式上还宣读了《涟源市公安局2020年实习学警分配方案》。

易轩宇实习4.jpg

仪式结束后,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帮助实习生搬运行李、安排住宿,注重细节、体贴周到。实习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涟源市公安局提供本次珍贵的实习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谨记领导、老师的要求,熟练“十八个一”的业务要求,坚决服从所队领导、师傅的安排,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让自己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为涟源的公安事业增砖添瓦,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据悉,警察学院治安系与涟源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推进实习生适应基层环境,以筑牢实习生甘于奉献、服务为民思想意识为前提,强化实习生警务技能为根本,密切关注实习生心理健康,督促实习生备考公安联考,着力构建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