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治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内务条令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08:41 作者:治安系

 317日下午,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治安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陈俊豪同志从九个方面给大家解读了《内务条令》修订的内容,使大家对《内务条令》的基本框架、主要目标、基本任务和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指出,公安队伍建设是公安事业发展的前提。规范公安机关内务管理,严格警察组织纪律,建立良好的人民警察生活、学习和工作秩序是落实新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的基本要求,也是树立人民警察良好社会形象,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宣传好、学习好、执行好、应用好《内务条令》,是当前公安队伍建设乃至公安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系教师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内如条令》。

  接着,全系教师党员结合陈俊豪同志的讲读就条令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治安系主任徐跃飞同志认为,公安队伍现代化目标是内务建设的重要目标,也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现代化就是要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适应未来公安工作的需要,实现公安队伍法治化科技化民主化全球化目标。郑孟望同志认为,公安队伍的革命化建设是这次条令修订的一个重要变化,这是公安机关归属于重要国家机器的内在要求,决定了公安队伍建设的根本方向和政治本色,决定了公安民警的政治立场。石容丹老师认为,专业化建设也是内务条令的重要目标,是对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我们要重视专业建设,为公安队伍建设的专业化提供人才和治理支持。

     最后,总支书记刘振华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新修订的《内务条令》及时借鉴、吸收了二十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建警、警容风纪、荣誉仪式、规范执法执勤、应急处突、安全防范、保密管理等各方面改革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聚焦“四个铁一般”队伍建设要求,从规范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入手,严格日常管理措施,强化行为养成教育,为公安机关队伍管理提供了基本依据,有利于锻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公安铁军,作为公安院校教师民警要带头执行好条关于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各项要求,做学生的表率,民警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