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治安教工党支部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07:56 作者:治安系

615日下午200,治安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学院图书馆二楼“创意空间”,集体观看电影《血证一九二八》,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的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19285月,日本帝国主义为阻止北伐军北伐,借口“保护侨民”,悍然攻占济南,自53日起,大肆屠杀中国军民及外交官员,致使65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这就是震惊中外的济南“五三惨案”。电影《血证一九二八》以此为背景,以主人公王城南为父报仇为线索,以小见大的展现了日军在济南的卑劣暴行,刻画了蔡公时及外交公署人员面对日军暴行英勇不屈,慷慨就义的英雄气节,再现了济南无助的百姓在绝望下的抗争。

看完电影后,党员教师陷入了沉思,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历史教育课。在那个军阀混战、国家积贫积弱的年代,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七七事变”入侵中国,实施了诸如“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罪恶的行径,“五卅惨案”是敌人残暴入侵中国的有一个铁证!一个个沉痛的镜头生动地展示了“国弱被人欺”的现实。幸亏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全国亿万像蔡公时那样英勇不屈,敢于牺牲的中国人民的顽强斗争,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新中国成立以后,党的改革政策好,使中国逐渐强盛,香港、澳门亦相继重投祖国的怀抱,人民丰衣足食,经济春笋般发展,中国人民又站起来了!我们要珍惜这个美好的年代,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bac5a50c740d25df763ac2a17fe1b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