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治安系教工党支部赴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6 作者:治安系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2日下午,治安系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中国革命的发源地——清水塘,通过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缅怀革命先辈、增强奋斗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探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不断激发奋斗精神

中共湘区委员会清水塘旧址位于长沙八一路,四周高楼林立,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这是毛泽东和杨开慧婚后相聚在一起共同生活并从事革命活动时间最长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策划并指挥了安源煤矿工人大罢工等运动,并筹建了湖南自修大学。大家通过瞻仰毛泽东塑像,参观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浏览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等景点,体会领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历史往事,感悟先辈“汽笛一声肠已断,从此天涯孤旅”的离愁别绪。

37bb0a4d2fc68daa8487e8405cb22c3.jpg

在党史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历史馆文物众多,史料翔实,党史底蕴厚重,红色资源丰富,通过多种形式呈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大家通过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宣传图片和陈列品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通过开展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全面认识党在长沙的革命史、奋斗史、建设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息和自豪感,也坚定了初心,激发了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化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治安系一流专业建设和学院重点公安本科院校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