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治安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 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0 作者:治安系

为认真做好治安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治安系高高飘扬,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和《治安系教工党支部“四个一”工作方案》安排,72日下午,治安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4.jpg

会前,治安系教工党总支书记陈俊豪同志介绍会议准备情况:包括会前召开了支委会讨论活动方案、向上级党组织请求汇报、组织会前学习、要求每位党员结合疫情期间的自身工作撰写发言提纲等准备工作。会议程序符合组织要求,时机条件成熟。

会中,每位教工党员紧紧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先后讲述了自己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院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些经历和故事,特别是在网络教学工作当中,如何根据“听课不停学”的要求,加班加点,探索建设在线课程,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上确定的一些成绩,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陈俊豪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讲评,充分肯定支部成员在抗疫工作当中取得的成绩,表扬先进典型的事迹,认为曹春艳同志创新实训教学方式,开展疫情期间“云走访”社区警务实训教学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值得推广和发扬;刘力皲同志住院期间,仍然坚持建课,事迹感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引领性和典型性,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工作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措施。

治安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振华、治安系党总支副书记、治安系主任徐跃飞在会上以教工党员和上级党组织成员的双重身份进行了发言和点评。刘振华同志高度评价了这次组织生活会,认为这是近几年来“开得最彻底、剖析问题最深刻、会议最有成效”的一次组织生活会;徐跃飞同志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及介绍、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经验、又分析了前阶段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共同促进,看到了治安系工作作风明显向好的趋向,创建一流专业有希望。

5.jpg


最后,治安系党总支书记章悦同志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听了大家的“抗疫故事”非常感动,各位党员同志真心不易,真正按照党中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育人责任;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抗疫故事可歌可泣,事迹非常感人。她要求,支部应充分挖掘曹春艳、刘力皲同志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弘扬抗疫精神,让党旗始终在治安系高高飘扬;每位党员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将防疫和教学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治安学一流专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建设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