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刘振华教授为治安学生大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7 作者:治安系

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党组织制度的核心内容,是保证党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6月30日中午,治安学生大队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党课在第一教学楼518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治安系副主任刘振华教授主讲,9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课1.jpg

课程的开始,刘振华教授便为我们提出了三点课程学习目标:一是了解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掌握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三是根据民主集中制规范自己的行为。

 党课2.jpg

在课程中,刘振华教授声情并茂地解释道,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这两者有机结合下,就是民主集中制;随后,他为我们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萌芽,形成以及发展过程,民主集中制应坚持的六个原则;同时要求同学们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了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树立和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