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日活动--守初心、担使命,观英雄图片展览

发布时间:2019-04-19 03:19 作者:治安系

英雄是一个国家猎猎招展的旗帜,英雄是一个民族熠熠生辉的坐标。公安英模是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和人民警察初心的杰出代表,是公安发展史上挖掘不尽的精神财富。4月18日下午,治安系党总支师生党员在章悦书记、徐跃飞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图书馆一楼参观《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四十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摄影展览,开展“向英雄楷模学习,做优秀人民警察”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jpg

走进展厅,每位党员放慢了脚步,驻足在英雄的画卷前细心观看。一幅幅照片生动地记载了湖南公安英模们英雄壮举的瞬间:他们有的目光沉稳坚毅、嫉恶如仇,有的义无反顾、重进火海,有的奋不顾身、保护群众……他们当中有许多是我们学校的杰出校友,如奋不顾身保护弱小的匡兵夫妇,舍生忘死、冒火救人的吉湘林,不幸中弹后仍然顽强战斗、勇擒毒枭的胡志光,还有在实习期间就勇敢接住跳楼妇女的实习生肖明……

 

微信图片_201905.jpg

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记载了他们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无不刻画了他们伟岸的身躯,展示了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高尚灵魂和匡扶正义的铁血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3.jpg

观看图片,细读图片的介绍,就仿佛正在与这些英雄们面对面交谈、对话:危险伤痛被他们描述的云淡风轻,只有对国家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才是他们负重前行、舍生忘死的理由。

 

微信图片_2019041.jpg

观看图片展是一场心灵的洗涤,是一次灵魂的煅烧,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层次地了解了湖南公安精神“忠贞智勇,奉献为民”的深刻内涵,我们更应接过英雄的旗帜,进一步传承英模精神,为三湘大地的平安和谐续写新的英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