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王周院长参加治安系总支书记双述双评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8 11:39 作者:治安系

        12月27日下午,治安系党总支双述双评会议如期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院办公室主任欧科良及总支全体成员聚集一堂,共同听取了总支的双述双评。双述双评会议由总支副书记、治安系主任徐跃飞同志主持,总支书记章悦同志就个人及总支年度工作向与会人员作双述报告,王周院长及欧科良主任先后就章悦同志的述职述廉作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总支书记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会议应到23人,实到20人,符合程序规定,依述职述廉、点评、测评三个环节展开,内容集中,是一次圆满而又成功的会议。

        听取双述报告后,院办公室主任欧科良同志认为治安系无论是业务还是党建都走在学院的前列,总支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到位,总支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效果明显、以党建带队伍措施到位,这次双述双评会议准备充分,不仅成绩总结客观,同时问题反思也很客观,既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又述出了动力。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对总支书记及总支年度工作分别给予了点评,他认为治安系党总支在过来一年工作中亮点纷呈,这次的总支书记的双述报告实事求是,4个方面成绩的总结实实在在,4个方面的问题查找相当中肯,来年改进工作的思路切实可行;2018年,治安系党总支班子及全体成员“四个意识”强、有担当、敢担当,总支及两个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坚持政治首位、坚持立德树人,抓住了队伍建设与党建工作的主旋律,以党建促业务有一个好结果,稳中有进,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建工作常抓常新,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2019年工作思路总支应当好好研究。一是要以习总书记最近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针,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时时咬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深入分析工作中的短板,积极弥补不足、克服困难;三是党的工作一定要结合教学、科研、学管工作这项主业,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管工作很好融合,绝不能两张皮,而是要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四是一定要从严管、厚爱两个方面下功夫,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进行。

        的确如此,2018年,治安系党总支在总支书记带领下牢牢抓住政治建警、支部五化建设契机,紧跟上级部署,立足部门实际,坚持政治首位、一统领五提升,群策群力开展工作,从而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整体而言,亮点纷呈。

        一是立足学习助党性培养,主要是做到了3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业务学习,通过学习,引导、帮助、督促全体成员加深了对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和理解,深化了成员的党员身份认知、党建知识的领悟,提升了成员的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意识。帮助全体成员更好地明确方向,回归初心、回归本份。

        二是突出重点抓责任落实。主要是四个聚焦,即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中心带队伍、聚焦“五化”促党建、聚焦导向树典型,按照省公安厅“1+5”文件精神,对标规范公安民警行为的“二十个不准”,从日常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的细节入手,持之以恒查漏补缺,引导、帮助、督促全体成员讲规矩、守纪律、讲担当,较好地解决了组织涣散等问题,强化了支部凝聚力。并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导向作用、示范作用,先后培养、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涌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振华,优秀共产党员、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陈俊豪,学院2016-2018年度优秀教师易轩宇、优秀教育工作者谈湘明,以及大队学习标兵、优秀团员标兵、年度“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王齐,全省高校“百佳党员”、学生党员李虹雨等先进典型。

        三是团结协作求实际效果。主要是立足党建工作实现了3个推动,即:推动了教学科研,推动了人才培养、推动了社会服务。一年来,总支成员先后成功立项教研、科研课题11项,编写著作3部,发表论文20余篇;并且举办了全国治安学专业人才培养院局合作教学研讨会,出版论文集1本,在全国治安学术研讨会、中西部治安学术研讨会上有13篇论文荣获一、二、三等奖,支部成员易轩宇博士在全省高等学校课堂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治安学专业学生全年先后成功立项校、省两级大学生创新项目9个。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总支组织教师一对一专业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共培育了34个项目参赛,有10个项目小组在系部初赛中获奖,有1个项目小组在学院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学院推荐参加全省决赛。支部成员开发的外警培训专题被公安部应用到了泰国警察、波黑执法人员等国际警务合作与交流项目之中;开发内保专题、应急专题己推广到了全省高校安全保卫干部培训、“推进新时代社会长治久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研讨班”……。治安学专业多个团队参与了扶贫、禁毒、宣教等方面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并利用暑假到湘潭等地帮助当地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总支成员教研科研成果、系部人才培养成果己有效地转化成了社会实效。

        四是令行禁止守廉洁底线。通过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正风肃纪,目前,支部全体成员主要精力均用于本职工作,不存在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工作中令行禁止,遵章守纪、主动工作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