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应急管理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6-07-18 12:00 作者:应急管理教研室

      应急管理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5月,是全国公安院校创建最早的应急管理教研室之一。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4人,兼职教师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生1人,硕士4人;有学术带头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校级骨干教师2人。

      应急管理教研室主要负责应急管理、公共安全管理、危险物品管理和消防管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任务。目前主要承担了《应急警务》、《应急管理概论》、《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社会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应急援救与警务保障》、《公共安全治安管理》、《公共安全危机管理》和《消防管理》(选修课)等课程教学。其中《消防管理》课程2009年被确定为校级专科精品课程,2015年通过院级本科精品课程验收。教研室科研较为突出。近年来,教研室成员先后主编、副主编、参编各级各类教材8本;在省部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含中文核心6篇);主持完成或在研教育部人文课题2项、公安部课题1项、省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教育厅和院级课题5项。教研室教师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教师上课比赛三等奖1次,获得全国治安学研讨会论文奖、院级教学和科研奖项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