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治安管理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6-07-18 12:00 作者:治安管理教研室

      治安管理教研室成立于1984年,2015年机构调整后,由原治安查处教研室与治安管理教研室合并。治安管理教研室现在教师10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5人,占50%。7名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教师4人,占57%。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3人,占100%;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院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教研室主要承担《治安秩序管理》、《治安学》、《群体性事件处置》、《户政学》《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侦查》、《治安案件查处》、《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课程教学与研究,其中《治安秩序管理》为国家级、省级和院级精品课程,《治安学》、《治安案件查处》为省级和院级精品课程。作为学校的老牌教研室,治安管理教研室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曾在1998年被评为湖南省先进教研室;2007年,教研室成员蔡少铿教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和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2008年,教研室成员周定平教授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近年来,在学校和系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教研室强化队伍管理,力推教学改革,狠抓课程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取得显著成绩。在学校每年进行的教研室精细化考核当中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研室。2010年,教研室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研室。2014年被评为院级先进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