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治安系教师到双峰县公安局考察县域警务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8 作者:治安系

7月10日至11日,为了解县域警务、“三区(社区、校区和园区)警务”和“一村一治安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学院现代警务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星辉的带领下,治安系安全防范教研室主任刘力皲、治安管理教研室主任张献、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杨纪恩一行赴双峰县公安局考察学习。

10日上午,在双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杨小刚和政策研究室主任彭爽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来到沙塘乡民实村,考察沙塘派出所民实村警务室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民实村综治工作室、信访接待室、视频监控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补换业务自助办理系统以及安全文化书屋,了解该村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情况,听取村主任介绍该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特色和成功经验。下午,在双峰县公安局政委杨劲松的主持下,召开社区、校区和园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座谈会。首先,杨劲松政委代表双峰县公安局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双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工作情况。接着,学院现代警务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星辉讲授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建设实践。随后,考察组县域风险防控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与来自基层的近二十位科所队长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基层的呼声,收集基层的经验,讨论热烈,气氛浓厚

微信图片_20200714203925.jpg

1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荷叶镇,听取荷叶派出所所长贺坤介绍该所的工作特色,了解辅警管理与考核、重点人员管控方面取得的工作实绩,同时,双方就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群体性事件防范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7142039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