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让诈骗无处遁形-治安学生大队积极开展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09:52 作者:治安系

随着中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 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在中国发展蔓延,各种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鉴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保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治安学生大队于6月11日开展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学院保卫处、治安学生大队的精心部署、统一安排下,治安学生大队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利用学生会和普及安全知识志愿社团服务平台,以“三步走”策略开展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进区队,在主题班会期间,区队学生干部通过播放现实上当受骗典型案例视频、讲解十二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讲授“六不”、“三问”、“七个习惯”的预防措施,有效提高了同学们鉴别和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

2351EC0555329F98D960D8E6D10622E9.jpg

二是进寝室,在课余休息时间,学生会干部和社团成员分别走进了每间寝室,给同学们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与同学们探讨了新型诈骗的发展趋势,尤其针对近期频发的助学金诈骗和利用新冠疫情为主的诈骗类型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增强了同学们的警惕心,更保证了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无死角。

57167AA0D54683320E26879252233F47.jpg

三是人人学,治安学生大队要求每位同学花时间、花精力去自主学习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要求每位同学结合治安学专业知识进行深入研究,并鼓励同学们以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为题进行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让同学们学有所用、加深印象。

 0FD43380458B94FE4B9AACB4ECF18412.jpg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同学们都有着自己的心得体会。

1801区队李斌龙:通过本次学习,我对电信和网络诈骗有了更新的认识,对诈骗的包装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我会充分发挥长安实践团这个志愿服务平台,紧密结合日益更新的电信诈骗手段,以更细致、更充足的准备,帮助缺乏安全知识的群众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更多的群众上当受骗。

1901区队郭俊:在这次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活动中我收益匪浅,不仅收获了预防电信与网络诈骗的预防方法和补救措施,更提高了我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我防诈骗的能力,我今后也会时刻警惕诈骗,积极向亲友们宣传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

42AE8DE5879527FB05600491ED3E7DF4.jpg

本次活动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与防范技能,也让同学们了解新型的诈骗手段,规避了校园的潜在风险,促进了校园的和谐建设。治安学大队还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安全教育,牢牢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