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徐跃飞主任带队出席第四届全国治安管理 处罚法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11:54 作者:治安系

1124日至27日,治安系徐跃飞教授带队出席了在福建警察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暨公安部治安系统法制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刘轶、陈俊豪老师参加。

image.png

会上,徐跃飞、王彩元两位教授被聘请为公安部治安系统法制专家,治安管理局副局长于复苓为其颁发了聘书。司法部立法一局李振同志召集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专题调研,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全国高校和公安、司法实务部门的领导、学者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阈下《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修订内容、方法与路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image.png

此次研讨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共安全体制机制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对《治安管理处罚法》修改完善具有积极的意义。徐跃飞主任在研讨会上比较刑法的立法体系、立法原则和个别罪名的立法技术就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应当坚持的原则和注意的几个问题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与会学者、专家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