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江西警察学院杨瑞清教授来我系开展公安群众工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3 01:22 作者:治安系学生大队

10月22日下午,江西警察学院治安系主任杨瑞清教授应我系邀请,于第一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社区民警群众工作方法”为主题的讲座。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主任徐跃飞、副主任刘振华以及贺红梅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徐跃飞主任主持。

1.jpg

杨瑞清教授从对公安群众工作的基本认识、社区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社区民警群众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准确把握群众工作的内涵和基本功能,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社区公安群众工作的现状,通过大量事例反映出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对新时代开展好公安群众工作提出了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jpg

杨教授首先对公安群众工作的涵义作了详细解释。公安群众工作,指在专群结合方针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公安工作目标和任务,在警务活动中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坚决依靠群众,努力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从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的基础性工作。其具有政治性、广泛性、复杂性、融合性等特点。

3.jpg

接着,杨教授对社区民警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心里有群众,乐于做群众工作,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根本保证。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民警要知社区、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扎扎实实、充满感情地做好每一件服务群众的事情。

最后,杨教授向我们归纳总结了现阶段社区民警群众工作方法:精确了解掌握群众的治安需求;熟练掌握社区群众工作的沟通技巧;.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搭建警民沟通平台,提升群众工作水平,满足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高效沟通,做一个受群众欢迎的警察。

4.jpg

   治安系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为同学们解答了许许多多将来会在公安群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听取,消化吸收,转变思想,为未来的工作积累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