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治安系   
学校首页
治安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徐跃飞主任一行赴郴州检查治安系学生实习

发布时间:2019-07-25 09:47 作者:治安系

7月22日-23日,根据学校安排,治安系主任徐跃飞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俊豪、学生治安大队副队长谈湘明一行三人前往郴州市公安局学生实习基地检查治安系学生毕业实习工作。

7月22日凌晨,天色微明,徐跃飞主任一行就乘坐高铁风尘仆仆地赶往郴州实习基地。徐主任一行刚下车,就在北湖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谢卫胜、郴州学生实习基地带队老师刘轶副教授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北湖分局涌泉路派出所、骆仙派出所、人民路派出所等派出所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每到一处实习点,徐主任就与学生实习所在地的派出所领导、实习指导民警详细地交流,了解学生的实习中的表现情况,并深入学生实习的值班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健身房、学习用的办公室等场所察看,了解学生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询问他们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郴州实习检查1.jpg

参观完派出所后,徐主任又来到了北湖公安分局了解在分局机关和其他实习点的学生实习情况。北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李红群局长亲自组织召开了一个实习情况反馈会,介绍了学生的整体实习情况,充分肯定了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纪律作风。徐主任代表学校对分局和派出所为学生提供了如此好的实习条件表示感谢,对学生在实习中的成长与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代表学校向分局和派出所领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勉励学生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郴州实习检查2_看图王.jpg

22日下午,郴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了郴州实习基地学生实习工作报告会,会议由政治部李铭雄副主任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雷志军、北湖区谢卫胜主任、苏仙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钟婷、部分派出所长、全体实习指导民警以及郴州实习基地的大部分实习生出席了会议。会上,各实习点带队民警先后介绍了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情况,肯定了他们在实习中的纪律意识和服从意识,介绍了指导学生实习的方法与措施。随后宁勇、欧阳志炫、王欣等20多名同学一一后汇报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和带队老师的尊敬与谢意。

郴州实习检查3_看图王.jpg

 雷志军主任听了学生的汇报后,为学生表现出的良好素质和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十分高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指出,实习是学生从警之路的一次预演,预演不能马虎,必须坚持政治建警,严格自律,树立自己职业信仰和职业理想,培养从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锤炼良好品格,努力提高能力,不断从稚嫩走向成熟。他说:“警校是郴州市局的期盼和希望,实习生是警校和市局共同呵护成长的孩子,实习单位是学生们温暖的港湾和怀抱!”

郴州实习检查4.jpg

会上,徐跃飞主任对市局、分局和派出所各单位对学生实习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意愿,得到了实习基地领导的积极回应。最后,徐主任对学生如何搞好下一阶段的实习提出了几三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要高,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二是要严格自律,遵守所在单位的各项制度,不能违规违纪;三是要虚心学习,做到嘴勤、手勤、脑勤,不断提高警务技能。

 7月23日,徐主任一行在郴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李铭雄副主任、苏仙公安分局钟婷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苏仙公安分局白鹿洞派出所、乔口派出所、马头岭派出所走访检查了学生实习情况。

郴州实习检查5.jpg